純真的童年 傳 作者﹕晨晨 小時候生長在農、漁村裏,村民多數以務農、補魚為生。在農、漁村長大的孩子,生活圈子就脫離不了以大自然為伍。 兒時的生活,有幾件事讓我記憶最深刻。對於一個 節能燈具農村子弟來說,上學是輔助性的、幫助家裏幹活才是最主要的。家裏為了務農需要,養了一頭母牛,假日或放學之後,我經常牽著這頭母牛到偏遠的山區吃草,有時候獨自前往,有時候和表哥表姊一起前往。 人多的時候,我們就把牛兒 婚禮佈置身上的纜線繫上鋼釘紮在草地裏,這樣牛兒就不會脫離我們的視線範圍。幾個小孩兒把日據時代那種長方形的墓地當做現成的撲克牌桌,坐在上面玩起來了。我們還玩得不易樂乎,已經忘記墳墓下面就是先人的骨灰呢! 肚子餓了,看到附近的果園結滿泛 太平洋房屋紅的蕃茄,簡直垂涎三尺。在農村裏要吃幾顆水果是很不容易的,於是興起了一個「偷採幾顆來嘗鮮吧」的念頭。幾個同伴拿著竹簍開始偷採水果,採了幾顆後提著竹簍趕快逃跑。因為怕被主人發現,我們躲進一個乾凅的井裏,開始大啖美食起來。 不巧,主人來了,往井?裝潢堣@探,說要把我們送到警局。先問問我父母的大名,我說不出話來……那你爺爺叫什麼名?「我……我爺爺叫『頂力』」。對方回答:「是『頂力』的孫子,那番茄就送你們吃吧」。還好我爺爺平時為人不錯,對方看在我爺爺的面子上不追究了。 還有一次肚子餓了,看到田裏的高粱上 買房子結了一根根長長的果實,和幾個同伴說好,我們到這畝田去採幾根果實來吃吧。主人來時,我們就各自逃跑。說時遲那時快,還沒採到高粱果,主人就追來了,趕快逃命吧!主人看到我年紀最小,那些大哥大姊跑的快不好追,他只好捨大取小,就是緊追著我不放。 下雨過後大田溝裏的水積得滿滿的, 婚禮顧問看起來宛如一條長河。為了保命,我奮不顧身的往水裏跳,那時候情急之下先逃命要緊,也沒能想那麼多,己經忘記跳下去可能會淹死。主人看我往水溝裏一跳,就沒追過來了。好險哦!水只淹到我的脖子,再高一點就會把我整個人淹沒的。 爬上岸之後,忘記牛兒還在草地上吃草呢!趕快跑回家換掉濕搭搭的衣服。我不敢告訴 節能燈具母親剛剛發生的事,只是輕描淡寫的說,自己玩水玩濕了衣服。我的同伴表哥表姊,怕我可能嗚呼哀栽了,回來秉報我母親。牛兒也幫我牽回家了,看到我沒事,心中暗喜,就當做我們心中的秘密吧,什麼也不要說。 回想起這段兒時的記憶,依然清晰,歷歷在目。 一個紅通通的番茄加上一根黑白相間的高粱果,就足以令人垂涎三 買屋尺;一群與大自然為伍的小牧童坐在古墓上玩撲克牌,似乎感受不到天有多高、地有多厚;隨手拈來一個番茄、一支高粱果吃看看,先大飽口腹之慾再說。殊不知,這是農人辛辛苦苦種來,準備做為養家糊口的本。小牧童天真的想吃一根高粱果,竟然差點玩命。 看看現在的小孩,豐衣足食,這個不吃、那個不要。山珍海味擺在面前也不覺得是美味佳餚。記 seo得小時候,窮人家生活的主食就是地瓜;現在地瓜則是富人家的養生食品。 生活在都市中的人,生活奢侈浪費,不懂得要惜緣惜福;如果時光能倒流,讓我們回到那古老的鄉居生活,看看農夫如何播種、耕耘,你就會懂得「粒粒米糧皆辛苦」的涵義。 失去的永遠是最珍貴的,因為它不會再回來。珍惜我們眼前所有的一切吧!在不久的將來,它將成為永恒的記憶。@( 房屋買賣  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g42lgqjd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