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        到台中一中演講 那天到台中一中演講,事先倒?覺得有特別需要準備的,當然也是希望自己能以一顆平常心來看待這群大孩子。很順利的搭上高鐵,而且很快的坐到一中商圈的接駁車。很久?到台中了,更別說到發展神速的台中各商圈。身邊?有小孩跟著,又提早到了目的地,心情輕鬆、時間充裕,走在滿是學生的大街小巷,感覺每一處都值得駐足。一直到約定的時間,才走入都是大男生的校園?好房網A突然發覺自己的心跳開始有點不太平常。想想,一直以來演講的對象從小學生、國中生、社會青年、家長,當真?有對這個年紀的高中生分享過,該用什麼心情、態度來講演呢?此刻才思考好像又太晚了。還好,昨天已在腦中注入祥和的能量給今天的場面了,就見招拆招吧。 接待的老師們都不約而同的提醒我要有心理準備 關鍵字廣告,怕學生太活潑亂了秩序嚇到我,可能是曾經有過這樣的經驗吧,或者是老師都太客氣,我暗忖,有這麼恐怖嗎?這天剛好是一中的校慶,我的演講只是其中的一個活動,所以是採取自願性參加,關於這種方式我是憂喜摻半。憂的是,自願性的意思是想來的才來,如果想來的只有稀疏幾位,在可容納近二百人的場地,場面應該不太好看吧。喜的是,也 新成屋就是說對我的演講是有興趣的人才來,那當然較能融入我的分享內容,互動起來應該較容易。不過,再怎麼揣測也於事無補,看到人再說吧。時間一分一秒的接近,學生陸續到來,看來場面不會太難看了,心裡稍稍鬆了一口氣。今天我又可以唱作俱佳的分享我的故事了。 開場的老師先介紹我的到來,接著說明為何要辦這場活動,老師越講越苦口婆心,說明意義 澎湖民宿在哪裡,目的又是什麼?我開始有點急了,老師會不會以為他正在幫學生上一堂人生的課啊。可是,麥克風在他手上我也不好說什麼,還好他終於把場子還給我,因為時間不多,我趕緊進入主題。 昨天我先生還提醒我,先找到跟台中一中連結的點,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。我跟同學說,我跟你們連結的點是……我是台中東海大學畢業的,??同學?反應。接著我說,我看到校門口 土地買賣寫著國立台中…. ,那麼我又找到跟你們連結的點,那就是我也是國立……(停了一下)金門高級中學畢業的,這下同學就笑了。開場的老師要求學生待會問問題時要用英文,一聽到這句話,我開始冒冷汗,真是太看得起我了。我趕緊跟同學說,千萬不要用英文問我問題,我的英文不比你們好到哪裡去,這時老師說?關係,現場有英文老師可以翻譯。這是什麼情形啊!我說,我們的共同語言都是中文,英文 個人信貸就暫時不用了,終於惹得全場哈哈大笑。 首先,讓大家看換宿生活大致的工作描述時,我問學生做過裡頭的哪些項目,有人回答幫忙煮飯,有人說洗衣服,有人說除草…,我說,同學們,你們都可以出國去換宿了,會這些就可以了,同學都笑了。 學生對我分享紐西蘭換宿的內容很感興趣,我看到偶爾有人出去,回來時又帶同學過來聽,所以我當然是越講越開心。有人猛點頭的,還有做筆記的,看?seo茯O吸引這群孩子的。開場的老師說,雖然我們大人談夢想離你們太遠,也許你們不懂,不過希望大家也可以姑且一聽。我倒有不同的看法,所以我說,其實你們比大人更有夢想更有勇氣,不是嗎?大人早以將夢想埋藏在深處,不敢談也不敢再想了。所以你們一定懂我說實現夢想這回事。雖然,在演講中偶爾我會有點搞笑,增加歡樂氣氛。不過,當我談到這裡時,我知道我很認真的看待這群學生。後來,我說談到勇氣這件事,很多人都問我怎麼這 租房子麼有勇氣呢?我說也許我是金門人,從小在砲火下長大的,哈,開玩笑的啦,我可?那麼老,全場又笑了。 我問道,你們可以生活在?有抽水馬桶的地方嗎?結果,真是出乎意料一致搖頭。我說,真的不行嗎?你們是男生,如廁這件事不是更方便嗎?我們女生還比較麻煩呢。看到將出生二天的小牛帶開的照片,我問在座的人有誰知道為什麼?陸續有人舉手,回答的都跟母牛的初乳營養有關,大家一直往知識面去找答案,甚至有人開始分析牛 設計裝潢乳的營養成分等等。這時,我請大家先拋開腦袋裡的知識,從「心」去想,終於有人答對了,一時之間全場都為這位同學歡聲鼓掌。 時間過得很快,也許是同學很捧場、很專注,讓我覺得越講越有能量產生,想把更多有趣的、感動的、出糗的經驗與他們分享。我相信這群大男生一定有自己的夢想,等著在適當的時機發光發熱。 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! 房屋貸款  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g42lgqjd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